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宾川开展疫情防控吹哨应急演练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兴祥)为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57日,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吹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宾川县发现2名非法入境缅甸籍人员,需要对该起偷渡事件人员进行处置和隔离观察。13时,宾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领导下达演练指令:请相关负责人立刻安排转运救护车辆,流调人员、消杀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14时前到宾川县卫健局大院内集结并前往处置,对偷渡者实施转运。接到指令后,宾川县卫健医疗系统5支应急医疗队伍迅速集结到达指定地点。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项举措和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做到了细致、严格、快速、一丝不苟。演练现场,医务人员着装规范、严肃认真、冷静应对、配合默契,流程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的诊疗流程和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充分展现了我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协同作战水平。

通过演练,确保了快速反应、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进一步检验了宾川县医疗队伍反应能力,充分展示了宾川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