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巍山构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地图”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阿世刚)巍山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县境内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以红色地标为切入点,连点成线、以线推面,构建起巍山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地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巍山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巍山县委迅速作出部署,深入挖掘活化本地特色红色资源,着手打造蒙化地下党活动据点——蒙化中学遗址、中共蒙化县委会议会址——翁家垭口、青华乡革命老区西窑村遗址——西窑、中共蒙化地下党工作据点和交通站——晓庄小学、中共蒙化地下党工委机关旧址——文华中学等10个革命遗址,打造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系列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投入资金540多万元,打造翁家垭口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系列红色教育基地,新建爱国主义教育展馆、游客服务中心、红色文化广场等工程,加快推进翁家垭口红色教育基地室内布展工作,使昔日的偏僻山村变身为红色打卡地。中共蒙化地下党工作据点和交通站——晓庄小学也正在加紧进行资料发掘整理及相关申报工作。同时,深入挖掘段纬、陈庚雅、崔文藻等巍山党史人物和孔繁辅、张永树等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的事迹,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本土典型亮点。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红色地标、一个个英雄模范、一场场党史课堂的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在全县范围内点亮巍山各个时期的红色记忆,构建起巍山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地图,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