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大理市挖色镇推进雨水冲击性污染负荷防控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市挖色镇党委、政府和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驻挖色镇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州、市指挥部关于初期雨水冲击性污染负荷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及时对防控工作进行统筹调度、安排部署,全镇上下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抓严三清洁、腾塘清库、清河清沟、节水管水、滩地整治等各项工作,做到防控工作不松不乱、平稳有序,为最大程度削减入湖污染负荷做好充分准备。

开展初期雨水防控工作三清洁回头看工作,动员各村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上一阶段的三清洁工作抓好巩固的同时,集中组织开展针对近期雨水冲击性污染防控工作的三清洁活动,重点对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田间地头等区域及乡村卫生死角盲区进行清理保洁。

开展库塘清库备蓄工作,对所有库塘进行排查,通过多种手段,腾出有效库容,做好接纳冲击性污染准备。

抓实管水控水工作,采取引导农田、沟渠尾水入塘入库等措施,杜绝尾水直接入湖入河,切实削减冲击性污染。

对入湖河口进行封堵加固,对河道、沟渠入湖口再排查,在原封堵的基础上进行加固处理,对破损拦污栅进行修补、加固。

抓紧滩地整治,在暴雨到来前,集中力量组织打捞队伍对近岸水域死亡水草及刚毛藻等污染物进行清理。

对环保设施进行排查,对库塘机器设备加强管理维护,发现隐患及时检修,确保正常运行。

抓实污染隐患点的值守,对污水管网易冒井点、农户截污管网破损多发处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并制定应急处理措施,发现隐患和缺陷及时进行处置。[杨学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