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印象大理

大理攻略 | 美啦,祥云县干海子村有7种梨花!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鸟语花香

梨白柳绿

春暖花开

阳春三月,祥云县云南驿镇干海子村风光独好。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梨白柳绿,鸟语花香,整个小村,春暖花开被盛开的梨花包围,这里生机盎然,处处充满着生命的气息,仿佛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春意,在干海子村蔓延,满山的梨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着身姿,雪白的梨花翩翩起舞,仿佛一个个花仙子在跳着春天的舞步。

干海子村生长着几千棵古梨树,有芝麻梨、红顶梨、火把梨、冬梨、长把梨、胖把梨、茶皮梨等7个梨地方品种,其中3000多棵树龄在60年以上。满山的梨花环抱着小村,农舍掩映在整条绿绸带中,更显它的独特,田野已然复苏,春天,款款而来,携来了斑斓的春色,和煦的暖阳洒满了大地。

一路花开,徜徉在梨花雨中。雪白的梨花,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油画,挂在眼前。

走在村东面的梨花大道,忽然想起一首诗,“千树万树白玉条,过临村路傍溪桥。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消。”干海子村农户有在房前屋后种植果树的习惯,小村北面的梨花开得也正盛,进入梨花深处,一片银装素裹。

徜徉于花海之间,傲立枝头的朵朵洁白梨花迎风摇曳,紫红的花蕊吐露芬芳。满山的梨花环抱着小村,农舍掩映在整条绿绸带中,更显它的独特,田野已然复苏,春天,应邀款款而来,携来了斑斓的春色,于是和煦的暖阳洒满了大地。天气转暖,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春光。田野里、果园中,到处可见村民田间管理、修剪等忙碌劳作的身影。春风拂面,花香扑鼻,从心底感受到春天的美好,品味幸福的生活。

时光穿梭,欣赏完梨花,到小村里看看那年那月留下的古建筑。漫步在小村的石板路上,享受着静谧的时光。感受时光从指间划过的轻盈与悠长,不知不觉就到了干海子村的祠堂。

索性到祠堂瞧一瞧,置身于干海子村过往的时光隧道里。在中华文明的长河中,古祠堂是华夏沧桑的活化石,是五千年文明散落在民间的瑰宝,具有重要的文化特色和历史价值。干海子村古朴的小村祠堂,充满着岁月雕刻的痕迹,虽然祠堂历经千年的演绎与变迁,但祠堂文化早已烙印在人们的心灵深处。

干海子村的祠堂,春天的梨花雨。在这儿让你暂且忘却城市的繁杂与纷扰。还等什么呢,背上行囊出发吧!

小贴士

从320国道板桥入口到达云南驿镇百长村委会后,顺着三甲水库进去8公里,就到了干海子村委会。干海子村距县城41公里。

约稿

大理文旅官方抖音号(DLWL2020)短视频征集火热进行中,投稿邮箱:dllyxc2018@163.com,编辑收到视频后,将实时上传官方抖音号,并以月为单位,对当月官方抖音号视频中浏览第一名者,进行1000元稿费奖励,对第二名至第十名进行200元稿费奖励。

四月主题:健康养生美食。

记得给我们投稿哦!

第四名

中国画《大理三月好风光》创作过程(作者:字聪)

第五名

今天,我们来炒一个椰子(作者:七个水壶)

第六名

洱海的颜(作者:喵宠共和)

-END-

文字:赵功修

编辑:汪凯

校对:杨静垚 苏文强 蒋海怡 陈媚秀 杨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