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索引号: 68819465H/2021-00001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外办
  • 成文日期: 2021-01-30
  • 发文字号: 〔 2020〕 大理州外办
  • 主题词: 大理州外办
  • 体裁: 公告

大理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
  • 来源: 大理州外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大理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参加州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场。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工作动态公开35件,公示公告公开5件。

3.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

4.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1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1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1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落实上需加强。二是信息公开意识、类型及内容覆盖还需强化。三是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培训有待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制度。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领域,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三是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加强网站的管理与维护,及时更新完善网站信息;四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认真组织业务培训,主动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