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州政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1日,州政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施双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在施双林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再次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有关重要内容。州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州政府各驻外机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扣党章和《准则》《条例》按要求重点查摆“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提出意见建议,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检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解决问题的目的。

施双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其标准就是党章党规。要求州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持之以恒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学习党章党规要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学,要学深悟透应知尽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认清自己的职责和责任,坚持从我做起,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将其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去对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实,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思想境界。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个人工作生活结合起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让干部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要加强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的整改落实。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遵守党章党规作为一种自觉习惯,认真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对照检视,梳理分析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扎实抓好整改提高,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