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州政府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圆满结束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2日,为期3天的州政府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圆满结束。

此次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在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努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突出体现了4特点:

一是学习内容丰富。坚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对云南对大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举行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展了专题党课,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补了“钙”,充了“电”,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入脑入心,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二是学习交流深入。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大家结合各自主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营商环境、精文减会、洱海保护、沪滇扶贫协作、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机关党建、电子政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交流。在分组研讨中,大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紧扣主题主线,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性质、党性修养、廉洁自律4个方面,踊跃发言、积极研讨,既谈了个人学习感悟,又谈了调研中查找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实现了学有所得、思有所获。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取得了检视修正自我、共同团结进步的良好效果。


三是学习氛围浓厚。虽然办公室工作较为繁忙,但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主动克服工学矛盾,积极参与了读书班各项活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热情很高,状态很好,整个读书班学习气氛热烈、氛围浓厚。


四是参学范围广泛。这次读书班,州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驻外机构的负责同志也积极参加,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同志顶岗培训、学习借调的同志也全程参与,实现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全覆盖。


会议指出,读书班的结束不是理论学习的结束,下步工作中,一要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能力必修课,是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要落实好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的同时,进一步突出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注重深学细悟、学用并举、知行合一,努力在学深悟透、贯彻运用上不断有新提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综合运用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各种方式,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及时学与反复学、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长期坚持、形成常态,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要坚持不懈地做好调查研究。要抓紧抓好调研成果运用,把主题教育开展调研以来形成的各项思路举措、对策建议贯彻落实到发展实践中去,聚焦重点工作,完善思路措施,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紧盯调研发现问题不放松,纳入整改整治范围,从各个问题解决,各个领域突破,不等不拖抓紧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调查研究经常化制度化抓下去,进一步拓展调研深度、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解决问题和社会认可来体现调研成果。在深入调研中认清发展趋势、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创新工作思路,勇于担当作为,高水平参与政务、高效能管理事务、高质量推动落实、高标准做好服务,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三要坚持不懈地推进整改落实。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性以及刀刃向内的勇气,当好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整改的示范表率。要带头尊崇党章、严守党规,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增强尊崇维护党章、严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坚定不移地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要带头抓好整改、解决问题,尤其是办公室服务工作和驻外机构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统筹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扎实推动整改落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巩固整改成效。检视整改问题要持之以恒,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查摆、整治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奋发作为成为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