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务虚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陈真永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1229日下午,州政府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务虚会议,分析预测今年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安排当前经济工作,研究2022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当前是大理州经济发展最困难的时期,同时也是充满发展机遇、推动产业重构的最好时期,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扎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各县市、州级主要经济部门要围绕重点工作和主要指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做好攻坚冲刺、扫尾完善、依法纳统工作,力争取得最好的结果。

陈真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担当作为,务求工作实效。要学会突破,改变惯性思维,形成主要领导提要求,分管领导想办法,部门全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工作创新突破,改变重监管、轻服务、一罚了之的工作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陈真永要求,要自我加压、勇争第一,全面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科学设定明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将明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认真谋划一批项目,抓实招商引资,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争取在固定资产投资上实现突破。要及早谋划、科学组织,以龙头企业引进和重大项目开工为抓手,全力确保2022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上,州级主要经济部门和12县市、大理经开区就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2022年主要经济目标计划作汇报。

李琰、郑新刚、李泽鹏、雪琳、李苏、李洋、杨坤、吉向阳、陈绍明、施双林、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12县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