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1228日至29日,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请的6个专项报告和1个议案,以及州人大常委会相应的报告,通过了相应的决议、决定和审议结果报告;作出了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通过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及报告人、《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建议(2022—2026)》、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对4项工作开展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的人事任免议案。

张剑萍强调,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落实,州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本次常委会会议作出的决议、决定和相关测评结果报告的落实,按时报告研究处理情况;常委会办公室要将会议通过的决议、决定和测评结果报告及时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相关专工委室要加强与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扎实抓好相关工作的跟踪监督,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抓细抓实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细致考虑各个程序、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把材料准备、会议服务、会风改进、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大会筹备秘书处要对各类会议文件、材料、证件认真审核、把关,确保会议依法有序、圆满成功。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州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扣实现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目标,超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挥好人大优势,不断加强立法、监督工作,依法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抓好自身建设,着力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支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洪云龙、王兆炜、李东、王正林、李跃兴,秘书长茶兴培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李洋、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童晓宁、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崔庆林,州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