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陈真永作重点发言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昨日下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落实省委巡视组对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巩固深化学习成果。

杨国宗主持学习并讲话,陈真永作重点发言。

杨国宗要求,要增强历史自信,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为载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突出绿色发展,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上下功夫,全面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快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转型并进,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要树牢底线思维,在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整改上下功夫,坚持系统治湖、科学治湖、依法治湖、全民治湖,持续打好洱海精准治理攻坚战,来一场“思想革命”“治湖措施革命”“体制机制革命”,推动洱海保护治理长效长治。要聚焦“大理之问”,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上下功夫,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园区、大抓作风,促进大理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裂变发展,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作风转变推动“大理之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刻检视查找自身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端正态度、摆正位置,集中精力、充分准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同时,带领分管联系部门持续抓好相关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真永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有收官,但学习党史未有穷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我们这代人的赶考之路,聚焦“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答好“大理之问”、走好“大理之路”、推动“大理之变”。巡视整改有时尽,生态环保无绝期,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守护好大理的绿水青山,对各级反馈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真改实改、立行立改,以“绿色革命”为抓手,认真研究谋划“绿色国土、绿色开发、绿色农业、绿色食品、绿色出行、绿色能源、绿色金融”七个行动的具体办法与项目,用发展来解决保护问题。要高质量开好州政府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政府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围绕发展定位,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带头做到创新破题干、务实扎实干、担当作为干,以优异的成绩接受第十五届人民代表的检阅。

字德海、牛燕、杨瑜、李洋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州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集体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