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召开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指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实习生 姜晓燕)昨日下午,我州召开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指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对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指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督查后半篇文章,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国务院大督查紧扣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国家发展主线,深入查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提出工作改进的意见建议,为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提供高质量的参考蓝本,是国家施政理政的重要方式。各县市、大理经开区和州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要求部署上来,把督查指出问题作为政治必答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问题、动真碰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适时发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强调,各县市、大理经开区和州直各有关部门要盯住问题、抓住关键,以钉钉子精神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深挖问题根源,深入核查问题线索,确保问题限时整改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组成工作专班,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全面开展督促检查,细化责任分解落实,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成果运用,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为鞭策,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要求,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大理市、巍山县,州卫生健康委、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州领导李苏、周武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