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主持召开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时强调扛牢政治责任 筑牢防控屏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昨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主持召开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细化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国庆假期及其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扛牢政治责任,筑牢防控屏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杨国宗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国庆假期及其前后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紧扣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的目标,严密防范、严防死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国宗强调,总体看,全州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巩固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但也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工作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丝毫不能松懈。要严密监测,持续在早发现上下功夫,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核酸检测,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要精准施策,持续在主动防上下功夫,守牢入州关口,为全州安全加保险,健全社区(村组)防控网,细化落实防控措施;要防备结合,持续在快处置上下功夫,总结经验,强化实战演练,提高针对性;要规范防控,持续在优服务上下功夫,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物流畅通,做好隔离服务,优化核酸检测流程;要压实责任,持续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始终绷紧防控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各行业各部门要拧紧思想发条,树立底线思维,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州领导李琰、杨经德、字德海、李苏、牛燕、杨瑜、杨坤、鲁旭俊、杨泽亮、刘占华、余巍、吉向阳、管金堂、李彦萍、索昕煜、周武军出席会议。州级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理市、宾川县、鹤庆县、州文化和旅游局、州交通运输局作工作汇报。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