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政府党组开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专题学习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 来源: 中国政府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929日晚,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意见》是党中央聚焦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专门文件,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化自我监督的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彰显了党中央破解党内监督难题的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制定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宣传,准确把握《意见》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不断增强贯彻执行《意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州政府及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把自觉接受监督、开展相互监督、抓好对下监督的有关要求落细落实。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明确权力边界、行为底线,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落实《意见》规定的各项监督制度。同时,要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增强监督意识,主动开展监督,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主持学习并讲话,州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