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召开2022年老年节老干部座谈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实习生 姜晓燕)929日下午,我州召开2022年老年节老干部座谈会,并集中看望慰问了参会的老干部。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通报了全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大理各项事业的开拓者、奠基人,是大理改革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退休以后仍然心系全州发展大局,积极出谋划策、奉献余热,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无数心血、智慧和汗水。当前,全州发展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困难期、产业重塑的关键期和各类矛盾的凸显期,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州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也需要各位老领导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希望各位离退休干部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始终关心支持全州发展、始终带头弘扬正气,以离岗不离党、卸任不谢幕、退休不褪色的姿态,继续为大理各项事业献计献策,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杨国宗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必须履行的义务,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善谋为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始终在政治上更加尊重老干部,在生活上更加关心老干部,在精神上更加关怀老干部,为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形成关心老干部工作、支持老干部工作、服务老干部工作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上,参会老干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在医疗卫生、教育发展、城市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在关担任过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干部,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