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张剑萍主持

本报讯(记者 朱蕾)817日至18日,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对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万头奶牛牧场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大理州2023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大理州202317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大理州2022年度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剑川沙溪古镇保护管理立法前期调研报告、关于全州对外交流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提请审议的人事事项。张剑萍向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张剑萍要求,州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认真按照州委总体部署和专题询问相关意见,正视困难问题,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全州万头奶牛牧场建设。面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州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决按照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专题会议的部署要求,抓住“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机遇,明晰思路、摸清家底,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聚焦重点、扭住关键,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工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王正林、字云飞、李郁华、彭云宁,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唐出席会议。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州政府副州长何建东,州监察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州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