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1029日下午,我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前阶段经普工作,全面分析形势,及时找准问题症结,统筹安排五经普及四季度经济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


杨国宗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全面透视”,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抓住经济普查全面反映各行业发展真实情况的机会,下足绣花功夫“硬碰硬”,认真研究、精准施策,突出工作重点,高效发挥普查“两员”作用,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对经济活动全面起底,把全州经济底子“一户不漏、一人不少、一项指标不缺”地反映出来。要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动、全力攻坚,确保全州普查工作“一盘棋”推进。要精打细算、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四季度指标,千方百计抓增量,想方设法保存量,重点推动工贸农贸延展,挖掘批发业新增量,突破营利性服务业难题,努力遏制投资下降势头。要以时不我待、真抓实干、拼尽全力的工作劲头,坚决打好年度经济工作翻身仗,用经普工作的高质高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陈真永要求,要加倍努力、拼尽全力,做到主要领导重视、分管领导用心、基层一线用力,为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今后几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关键、抓角落、抓穿透,以市场主体为抓手,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巩固优势,力争经普工作“遥遥领先”。要抓好主城区和第三产业,推动三产高速提升、二产稳定增长、一产持续巩固,做好各县(市)城区个体户的普查纳统和“个转企”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发扬打硬仗的精神和务实严谨作风,抓住机遇,顽强拼搏,争分夺秒、狠抓落实,切实保障五经普工作再创佳绩。


会上,大理市、大理经开区和祥云县分别作视频发言。

字德海、李苏、杨瑜、杨坤、余巍、吉向阳、管金堂、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和大理经开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