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州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税收宣传系列活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期,大理州税务部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璀璨的红星见证着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向着美好生活奋进的伟大历程……”在漾濞县局举行的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演讲比赛中,税务干部们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颂党的百年巨变,讲述税收工作中的所思所悟,以及在平凡的工作中用一言一行践行共产党员使命担当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税务干部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励全体税务干部学好党史、积蓄力量、砥砺奋进。

经过激励的角逐,获得一等奖的杨婉秋同志讲述了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好税干李先林同志一心扑在扶贫一线,驻村三年多里,以村为家,以民为亲的扶贫故事,振奋人心、感人肺腑。她表示:参加演讲比赛让我对红色精神的感受更加深了,爱党、爱国、爱税的情感更浓了,更加坚定了学好党史、守好初心的决心,今后一定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为税收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春风十里,四季常吹。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八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理州税务局把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来落实,为确保4月大征期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一方面,扎实提升税务干部业务能力,组织学习最新政策,做好征期咨询指引,对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另一方面加强培训辅导,通过网站、短信、微信等平台开展申报提醒服务,加大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操作辅导,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度。

下一步,大理州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税收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宫连升 郭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