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二十次会议暨第十七次防控调度工作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428日,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二十次会议暨第十七次防控调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近期对云南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瑞丽市“3·29”疫情事件教训,对当前特别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的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斗争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深刻认识大理疫情防控对巩固全省乃至全国防控成果的重要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慎终如始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确保疫情不反弹。

会议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关键举措,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排查,抓实交通节点、景区景点、进口冷链食品和快递物流等重要节点防控,加强医疗机构、社区(村组)、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管控。要坚持底线思维,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人员队伍准备,强化硬件设施建设,完善物资储备体系,全力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州人群免疫屏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力量配备和值班值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实交通场站、景区景点、农贸市场、商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监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平稳。

会上,州公安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大理市、漾濞县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有关单位负责人,州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在州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指挥部在县市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