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中共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暨鹤庆县2023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会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吴金勇)325日上午,中共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暨鹤庆县2023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部署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鹤庆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段红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鹤庆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全县民主法治不断深化,法治建设全面加强,法治氛围更加浓厚,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创优提质”的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提升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重视府院联动、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法治建设群众满意率、落实普法责任制等方面聚力加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实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推动法治建设工作创优提质。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在深化认识中顺势而为,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在直面问题中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坚持公正司法,坚持全民守法,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建强法治队伍,严格督察问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创优提质,以实际行动推动法治鹤庆建设工作创优提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上,鹤庆县云鹤镇、黄坪镇、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作2023年度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作2023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

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各协调小组组长及办公室成员单位,县级国家机关普法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