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剑川县老君山镇——“三度为民”推动政策宣传走深走实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通讯员 李应佳

今年以来,剑川县老君山镇紧扣工作重点,聚焦群众实事,大力开展强农惠农助农政策宣传活动,切实把宣传贯彻各类政策转化为推动服务群众和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

“册”为基,紧扣“一宣三帮”,提高政策宣传维度。结合群众关注的安全用电用火、耕地保护、食品安全、就业创业、农村客事办理、交通安全等22个方面,将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编印成《老君山镇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到镇村干部手中学懂悟透,引导干部职工当好群众“宣讲员”和“服务员”,帮助为民办事服务、帮助提升治理水平、帮助维护和谐稳定,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讲”为要,开设“土味课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明确村组干部为落实政策宣传的第一责任人和第一授课人,通过户主会议的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大宣传、大讲解、大传播,把政策“大道理”转化为群众听得懂的“老土话”,将宣传覆盖到全镇10个行政村、31个自然村、61个村民小组,确保宣讲“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既让广大群众听到党的“好声音”,也能听到违纪违法和安全疏漏的“警钟声”,着力推动政策宣传落地落实、提质增效。

“人”为本,聚焦“多元平台”,提升政策宣传温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驻村工作队等作用,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百名干部进千家”行动等活动,以入户走访、街天宣传、志愿服务等方式,变“固定讲台”为“移动课堂”,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政策宣讲,并切实运用一线工作法,注重倾听民情民意、收集意见建议,实现政策宣讲从“被动式”听讲向“互动式”交流的转变,真正让宣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