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弥渡警方追逃工作有“绝招”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名在逃人员先后落网

弥渡警方追逃工作有“绝招”

□通讯员 赵雨婷

320日,弥渡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成功帮助内蒙古警方将涉嫌侵害知识产权罪的网上在逃人员杨某松抓获归案。这是弥渡警方今年抓获的第11名在逃人员。

2024年以来,弥渡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在逃人员追捕力度,最大限度挤压逃犯藏匿空间,让逃犯逃无可逃,让罪恶无所遁形。

全警动员,多维作战。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全警追逃”理念,强化合成作战能力,实现及时发现、快速缉捕闭环运转。强化“情报导捕”理念,注重集合全局情报资源、手段优势,强化警用科技支撑,精准引导抓捕逃犯,确保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快速高效,精准指挥。充分依托“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警务运行机制,结合弥渡实际,实行扁平化指挥调度,简化信息推送指挥流程,顺畅多警种参与指挥体系,根据逃犯性质、户籍、活动轨迹等指派不同警种或辖区派出所就近就便实施抓捕,保证追逃工作的迅速高效。

综合治理,有效震慑。加大对娱乐场所、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清查整治,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着力提升在逃人员发现率。盘活网格巡防力量,加大治安复杂区域巡逻力度,及时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有效发现制止违法犯罪行为,对各类在逃人员和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大震慑。

宣传跟进,共筑防线。广泛宣传公安机关严打违法犯罪、抓获在逃人员的典型案例,向全社会释放“有逃必追、追逃不止”的坚定决心,打击在逃人员侥幸心理,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和震慑效应。在日常社区工作中加大宣传普法力度,广辟线索来源,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最大限度压缩逃犯生存空间,营造“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社会治安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