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2024年州政府与州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王光保)328日下午,2024年州政府与州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研究协商工会建会入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等相关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新时代新任务,不断充实内涵、拓展外延,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2023年,全州各级工会聚焦“拥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主动承担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主动服务全州中心工作,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创新,坚持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为重点,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载体,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上求突破,举办全州职工运动会,拓展职工疗休养新路径,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大理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真永强调,全州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认识,坚决扛牢建会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大宣传,坚持党建带工建,切实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部门联动,压实责任,确保建会入会工作成效。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按照“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的总体思路,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靠劳动、靠奋斗、靠创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大理实践之路。

陈真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工作协同、政策沟通、宣传引导、支持保障,对工会工作给予更大支持,切实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正林介绍工会相关工作情况,州政府副州长鲁旭俊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