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70880588K/2020-0001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信访局

大理白族自治州信访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负责接待来访,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州委、州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

(二)承办上级机关和州委、州政府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三)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制度草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州信访工作。组织开展联合接访(视频接访)工作,交办、转送信访事项,承担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复查复核工作。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访事项的处理和到州赴省进京访的处置工作。

(五)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六)负责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州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

(七)负责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八)承担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大理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班子成员

杨宏伟  州政府副秘书长(兼)、州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灿娥  州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胜康  州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州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祖标  州委州政府副处级信访工作督查专员

三、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综合督办科

(三)接访科(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

(四)网络办信科

四、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大理白族自治州龙山州级行政办公区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季11月1日—下一年2月29日8:30—12:00,14:00—18:00,其他季节3月1日—10月31日8:0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2316885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2316883

应急值班电话:0872-23168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