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D530000201807050006)办理情况的报告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D530000201807050006)办理情况的报告
 

201875日,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D530000201807050006)后,大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云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查处整改工作的通知》(督字〔201821号)要求,转大理市办理。大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大理市公安局进行调查核实。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反映内容调查核实情况

投诉人反映:“大理市文化路惠丰新城小区,5栋至6栋一楼有3家酒吧,三楼有一家‘宝乐迪KTV’,每天晚上车辆进出、酒吧音响等噪音严重扰民,希望督察组调查处理。”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部分属实。具体情况如下:

接到举报件后,201876日,大理市公安局联合大理市环保局、大理市城管局对大理市下关镇文化路惠丰新城小区进行实地调查。经走访调查,惠丰新城小区进出车辆大多为小区住户车辆,小区5栋至6栋一楼之间仅有1家茶餐厅营业,经过对茶餐厅进行现场噪音检测,未发现有噪音超标的情况。小区53楼为宝乐迪KTV(注册名称大理市宏翼娱乐有限公司),经营面积约1900平方米,有包房37间,音响设备有74个,液晶屏37块。20149月开始营业,营业时间为当日18时至次日凌晨2时。

当日,大理市公安局民警与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对宝乐迪KTV楼上的4户群众进行走访了解,只有1户群众称其楼下是宝乐迪KTV的包房,该包房开低音时偶有噪音出现,平时无噪音。经大理市环保局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测,显示噪音为41分贝,未超过50分贝的标准。通过查阅110报警记录,最近一次报警投诉称宝乐迪KTV噪音扰民为201610月,之后至今再无接到噪音扰民的报警案件。公安民警与物业联系后,物业称近期也没有居民投诉宝乐迪KTV噪音扰民的情况。

二、调查处理情况

大理市公安局、大理市环保局、大理市城管局对宝乐迪KTV进行了口头警告,要求其加强管理,营业期间不得影响周边群众正常休息,同时要求宝乐迪KTV对楼上有住户的包房进行升级改造,切实消除噪音,在未完成改造之前不得使用该包房进行营业。201879日晚,大理市公安局再次对宝乐迪KTV进行现场检查,宝乐迪KTV已关闭须改造的包房,目前正在进行提升改造。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部门间联勤联动,强化重点时间段巡逻,依法严处违规经营的场所行业,确保联合监管取得实效。二是采取公开检查与暗访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监管力度,督促业主完善各项备案手续,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加强对娱乐场所经营业主法律宣传和培训,督促学习娱乐场所管理规定,严格行业自律并强化内部管理,依法规范经营。四是针对娱乐场所噪音扰民、治安管理等问题开展严厉整治,实行限时和限制音量经营;加强治安管理,及时发现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娱乐场所合法、有序、健康的发展,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四、整改类型

该举报件整改类型为限期整改,计划于730日前完成整改。责任单位:大理市公安局,责任人:李杰。

 

 

 

20187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