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保障

郭治中调研漾濞县医保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8日,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中一行到漾濞县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医保DRGS支付方式改革、慢性病特殊病政策落实、集采药品和谈判药品落地、医保基金运行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漾濞县医保局、县医院、平坡卫生院实地了解基层定点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药品供应、目录使用、医保支付、慢特病备案情况,同一线人员面对面交谈。

在县医院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漾濞县副县长代洁文主持调研座谈会。县医保局、卫健局、县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议分别听取县医疗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介绍,了解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现状、医院DRGS付费改革推进情况、医保基金运行情况。调研组针对座谈会代表们提出的政策困惑及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复。重点对医院和参保对象关注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任务、统一慢特病保障政策、统一医保药品保障目录背景及内容进行了宣传和释惑,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郭治中充分肯定漾濞县医保在推进三医联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传达学习《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关于“1+4+2”的医疗保障改革体系内容。郭治中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郭治中要求,一是医保、卫健及协议管理医院要加强沟通协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牢固树立为民保障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二是要梳理政策,摸清底数,夯实医保工作基础,不断完善保障措施,提高医保服务能力;三是加强监管,规范医疗服务、医保经办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四是提升认识,细化措施,扩大DRGS付费改革和医共体试点,健全打包付费机制,探索开展“DRG+点数法付费改革;五是加大政策宣传,完善备案手续和程序,确保云南省慢特病保障政策落地落实。

漾濞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学政参加座谈,并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州医保局对漾濞医保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要求县医保、卫健等部门一定要针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和落实。表示一定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提升医保、医疗、医药相关服务,把惠及民生的大事办好,好事办实。

与会人员均表示,要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加快推进这项民生工程,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医保环境整治和大理医保发展充满信心,必将对推动我州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