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健主持召开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相关议题

21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精神,传达了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了州政府工作报告、财政报告、计划报告、“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全力冲刺、全力以赴,决不拖全国全省全州的后腿。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推进精准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细化梳理目标任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做到政策、资金、项目向未脱贫摘帽县和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把中央、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扶贫领域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并整改到位,尽快补齐短板。要集中精力抓脱贫,又要巩固成果防返贫,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把握精髓、搞好结合、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把省人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同时,统筹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深入总结2018年政府工作,明确细化2019年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推进落实,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要深入细致摸底核实,全面掌握基本情况。要对标对表政策法规,明确标准,找准依据,依法依规处理。要建立整治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全面整治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