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515日下午,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会议精神,财政部、省政府领导调研大理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省委高原湖泊机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国务院大督查省政府综合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洱海流域农业结构调整、12县市重大建设项目督查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州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修订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国务院大督查和省政府综合督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克服“过关”思想,聚焦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问题按要求、按时限整改;要加强对各类问题整改情况的现场督查,确保真改实改、整改到位;要创新工作方式,善于总结经验,以典型带动工作推动;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决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洱海绿色食品牌”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的目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坚定不移实施“三禁四推”工作,巩固洱海流域禁种大蒜、禁止销售使用含氮磷化肥和高毒高残留农药的压倒性态势,坚决打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攻坚战。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必要保障,紧紧围绕和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支持残联改革发展,通过改革残联机构设置、优化管理模式、创新运行机制、拓展服务内容,搭建全方位的残疾人服务平台,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融合共享,巩固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