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23,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了全省县域内城乡居民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暨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划转和调整权责清单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推进居民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总结推广祥云经验,加快医共体建设,强化“三医联动”,探索公卫资金纳入整体打包,推进医保支付方式分类改革。要健全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形成以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急危重症和疑难杂症不出省、康复回基层。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加快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信息共享,实现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系统、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等各个板块互联互通。要巩固提升基本医疗基础保障,加大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力度,持续加强资金监管,抓好卫生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等行为。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抓好权责清单调整各项工作,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要强化协同联动,做好工作衔接,确保权责清单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做好权责清单运行情况监督检查,完善常态化监督机制,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借助政府门户网站等宣传平台,按规定做好权责清单调整公开发布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