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28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传达了洱海保护治理回访调研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5大名品”及绿色食品“5强企业”“5佳创新企业”评选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以洱海保护治理统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好以洱海保护治理为核心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做好保水质防蓝藻、生态廊道建设、“1806”小镇建设、海东面山绿化等重点工作。要以回访调研指出问题为导向,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对标对表,立行立改。要深入总结分析,超前谋划工作,在入湖河道水质监测、污染源排查、湿地建设、截污治污体系运行管理等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旅游革命”,谋划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高品质文化旅游项目,推动国家和省级景区创建、美丽县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重大项目落地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开发。要抢抓“能通全通”“互联互通”战略机遇,加快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要持续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坚持“五个一律”,根除“不合理低价游”,从重查处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要尽快完善退换货服务窗口,提高退换货处理的覆盖面和针对性。要抓实“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综合运用,推进线上线下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重大战略部署,找准特色优势,精准聚焦主业,确保“一县一业”产品落在品牌上、品牌落在企业上、企业落在基地上。要以实施“洱海绿色食品牌”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着力在全州范围推广使用有机肥,打造一批具有大理特色、高原品质的绿色有机农业产品链。要加强“绿色食品牌”精准招商引资,抓好“5大名品”及绿色食品“5强企业”“5佳创新企业”评选,加快培育绿色食品产业龙头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