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波)330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关于保持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关于调整和梳理一批权责清单决定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立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全面分析评估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制定有效防范应对措施,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治理安全隐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落实好森林防火从严管控的各项措施,全面加强野外火源专项治理,严禁火源入山,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项目引领、项目支持,高度重视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建设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获得省级支持。要突出自然生态、精品高端,快速选址定项,尽快确定投资主体,全力推进半山酒店建设。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深入推进旅游革命工作,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要厘清各级法定职责,推进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要加快制定《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尽快完成洱海保护一、二、三级保护区划定及界桩标识设置,将《洱海保护管理条例》要求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推进洱海综合行政执法,加大联合联动执法力度,进一步将依法治湖推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