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波)329日,州长杨国宗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听取大理州方志馆建设等情况,研究2021年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及时传达学习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抓紧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目标,梳理工作路径、工作措施、时限要求、保障措施,抓实会议精神落实。要围绕会议明确的定位目标、重点产业、重点工作,提出科学可行、便于操作的工作措施,抓紧重大项目调整优化和向上争取,谋划做好发展要素保障,加强支持政策研究,强化招商引资和科研机构引进,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攻坚突破。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全州防火戒严期,森林草原火灾易发多发,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严防死守、严控火源、严禁非法用火;要采取传统宣传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全民防火宣传;要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森林火情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处置、科学安全扑救。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法治大理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带头学习、宣传、推进和保障民法典实施。要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学习宣传机制,推动形成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强大工作合力。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把民法典宣传实施融入法治政府建设各个方面,切实维护好各类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