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 来源: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10日上午,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大理州城市感知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制定有关部门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好以洱海保护治理为重点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在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中走在前列。要按照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促检查,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实施城市感知能力提升项目是加快“城市大脑”建设,推动城市治理数字化,提速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加快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改造补齐信息基础设施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各期建设任务,努力打造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的新型城域物联专网。

会议要求要加快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建设,以教学质量监测服务、智慧课堂系统服务、数字阅览室服务、大数据精准教学服务为重点构建网络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教育体系,促进全州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大理州实施产业强州战略,发展产业、壮大产业、振兴产业的关键期。要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工作推进机制,将产业发展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企业,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大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加强重点产业发展督导调度,全力构建“445”千百亿级现代产业体系,助推大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