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5日下午,受陈真永州长委托,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政府大理现场会精神,听取2022年国务院大督查在大理督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防汛抗旱、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养老托育服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落实国务院大督查、省政府综合督查要求作为查找差距、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对督查发现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做好国务院大督查“下半篇”文章,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大理现场会精神,知耻后勇、奋起直追,抖擞精神、敢为善为,加快扭转经济下行态势,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加强风险研判、预警预报和应急值班值守,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分析研判、排查整治和全过程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