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召开2021年命案防控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实习生 赵杨)昨日下午,我州召开2021年命案防控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分析研判我州命案防控工作形势,查摆工作不足,加强工作部署,确保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命案防控要求,维护全州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和上级政法各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州各级部门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始终把命案防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全州命案防控工作取得了命案发案数、致人死亡数、每十万人命案发案率均下降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精准施策,坚持扭转命案高发频发态势。全州要着眼预防,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命案的发生。要立足管控,最大限度挤压命案发生空间。要精准施策,有效加强特殊重点人群管控。要强化宣传,持续提升群众道德素养和法治水平。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命案防控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命案防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落地见效;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理。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杨坤主持会议。州法院院长童晓宁及相关部门领导,12县市政法委书记,副县市长、公安局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