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省州应急管理部门工作组现场指导洱源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许金海 施利辉)913日,洱源县多个乡镇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省、州应急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抢险救援工作,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派出地震地质管理处和水旱灾害救援管理处负责人赶赴洱源县,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大理州应急管理局也第一时间协调大理消防救援支队、大理森林消防支队及祥云矿山救护队,派出指战员赶赴灾区开展抢险救援。

13日上午,工作组先期人员在到达洱源县凤羽镇铁甲村、茈碧湖镇龙门上村了解查看灾情后,分成两组,一组前往县里召开应急救援工作会,传达省、州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指导县里开展救援工作、协调调集救援物资;另一组前往山洪泥石流源头点进行勘察,为救援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省应急厅工作组到达洱源县后,前往铁甲村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安置点的群众。随后,工作组在现场指挥部召开会议,详细听取救援力量调集、救援进程、装备保障、作战指挥等情况,与现场处置人员商讨救援对策。

据悉,州减灾委已于139∶00时启动山洪地质灾害二级响应,洱源县于138∶00时启动山洪地质灾害一级响应。州应急管理局紧急调拨棉被1500床,正在组织调运雨衣1000件、手电筒500支,其他物资也正在组织调运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