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对《大理白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1011日至12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十四届人大代表成立执法检查组对《大理白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宾川县宾居镇国荣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鸡足山镇寺前村和弥渡县红岩镇古城村、新街镇上马台村、寅街镇大庄村等地,就《条例》实施情况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并在弥渡县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

执法检查组强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持续巩固《条例》实施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落实,确保我州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取得新成效。要认真采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加强研究思考,提出解决措施,扎实有效地在具体工作中加以改进和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教育和经费投入力度,强化《条例》实施的监管执法,强化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健全和完善乡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确保我州乡村清洁、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和美丽村庄建设工作持续、有效、健康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跃兴参加执法检查,州政府副州长李苏陪同现场执法检查。

州级相关部门及宾川县、弥渡县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