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省扫黑办第八特派督导组督导我州扫黑除恶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1220日下午,省扫黑办第八特派督导组组长茶忠旺一行到我州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督导工作。我州召开汇报会,汇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相关情况。

茶忠旺在听取我州汇报后指出,大理州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重视程度高,州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全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以两办的名义调整了领导小组,并下发了实施方案;工作举措实,工作方法行之有效,工作举措务实创新,突出抓好了六大行业整改、七大机制建设和八大行动攻坚,有力有效促进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开局势头好,今年以来,全州工作突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获得双提升,所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

茶忠旺强调,大理州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部署上来。督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扫黑办部署要求,聚焦督导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在督导中全面客观掌握相关情况,发现问题。

今年以来,我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和部署以及省扫黑办工作安排,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政法工作和平安大理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推进,不断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在工作中,我州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全国扫黑办2021十项重点工作及省扫黑办部署开展八大行动等重点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州将按照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在责任压实上持续发力;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统筹推进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在长效常治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会上,观看了我州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汇报片。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经德作工作汇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杨大赟参加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坤主持会议。

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州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分管领导,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