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9日,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就《政府工作报告》作起草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陈真永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高质量修改好“三个报告”,确保“三个报告”贯彻中央精神,体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要求,顺应全州人民期待;要认真筹备和参加好州“两会”,按照州“两会”筹备方案,认真履行部门或代表、委员职责,认真做好对代表、委员咨询的回应,带头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要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之弦绷紧绷牢、监测防控始终从紧从严、具体措施始终体现温度、应急处置始终充分准备,提高平战转换能力;要保持韧劲抓实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森林防灭火和极端天气应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把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和群体性事件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负责做好节日消费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市场保供稳价、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纪委和省、州纪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要求,带头树牢底线,确保不碰红线;要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岗位责任制,配强一线值班力量,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陈真永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开门红”,按照州第九次党代会、州委九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州人民政府有关工作安排,抢抓机遇、抢占先机,推动今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要制定政策措施稳开局、大抓项目建设稳开局、加强汇报争取稳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琰、洪云龙、李苏、李洋、杨坤、鲁旭俊、吉向阳、常于忠、王红武、施双林、周武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 杨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