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落实省委巡视组对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张穆到会指导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124日,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落实省委巡视组对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开展党性分析,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责任。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穆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刁彩玉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杨国宗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州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认真进行准备。会前,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自学,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找剖析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议书面通报了大理州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大理州委常委班子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和大理州委常委班子落实省委巡视组对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

杨国宗代表州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主题方向聚焦、自我剖析深刻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可行。

张穆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大理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拓展,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执行,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把抓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国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抓好整改。

杨国宗强调,州委常委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结合中央、省、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认真总结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杨国宗强调,州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督察反馈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坚决有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

杨国宗强调,州委常委班子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洱海保护精准治理攻坚战,持续抓好省委巡视组对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以及州委办公室、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