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政府党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昨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报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和巡视整改不力典型问题,以案为鉴,抓实各类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绿色革命,守护好大理的绿水青山。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学习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影响恶劣、教训惨痛,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抓好相关工作。一是要以坚定的信念和坚决的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二是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先保护后发展,特别是洱海流域一定要在加强保护的前提下谋划发展、推动发展。三是要狠抓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要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政府工作从会场走进一线、走进老百姓、走向市场。四是要严守法律、政策、规则、规矩,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按规则规矩办事。五是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担起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把关,推进科学决策和工作落实。

李琰、郑新刚、李苏、杨坤、鲁旭俊、杨泽亮、刘占华、周武军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汲取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深刻教训作讨论发言。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