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2022年州委议军会议暨州国动委第十四次全会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张剑萍朱建斌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昨日上午,我州召开2022年州委议军会议暨州国动委第十四次全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州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大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大理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孙胜利、大理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李加林出席。

杨国宗指出,一年来,大理军分区和全州各级军事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和军事战略方针,突出政治建军总要求,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双拥、对口支援等各项工作任务,全州国防动员建设取得新成绩。在去年漾濞5·21地震、洱源9·13大型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和近期森林火灾扑火过程中,驻大理各部队和武警官兵第一时间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大理军分区和各级军事机关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官兵致以崇高敬意。

杨国宗强调,当前,我军正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走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必须要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坚持政治建军,强化党管武装,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依法治军战略,坚持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重点落实好党管武装四项制度”“五管要求,牢牢把握国防动员建设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向战而行,聚力备战打仗,以服务备战打仗为指向,进一步提升实战实训水平;以应对强敌准备为牵引,进一步增强国防动员能力;以深化改革强军为动力,进一步理顺军地协作机制,抓紧推进应对强敌国防动员准备。要坚持双拥共建,促进军民融合,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全力支持服务地方建设,全面携手推进双拥共建,打造新时代大理军民鱼水深情的双拥新名片,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全力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大理州十四五民兵建设发展计划》《大理州专职人民武装干部推优措施》《2022年度驻大理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方案》。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琰传达2022年省委议军会议精神。

孙胜利总结2021年全州国防动员建设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李加林讲评各县(市)党管武装工作。

巍山县、南涧县、漾濞县、洱源县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弥渡县、剑川县分别报告2021年国防动员建设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

州委常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大理军分区党委常委,12县(市)党委书记、县(市)长、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州国动委成员单位、大理军分区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