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拧紧思想发条 抓实应急准备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昨日下午,州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近期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作要求,州委副书记李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参加会议并发言。

杨国宗指出,当前,疫情仍处在大流行阶段,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底线思维,拧紧思想发条,进一步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压实防控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杨国宗强调,要超前谋划、严阵以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环节、全角度、全链条抓牢抓实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社区管控、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健全完善应急保供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强化网格层级管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陈真永强调,要汲取经验教训,决不能疏忽大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细落实的工作,将疫情拒之门外。要科学精准防控,决不能层层加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技防助力人防,把可能的风险来源方向摸准、风险程度摸透、风险人员控牢。要超前做好准备,决不能临时慌乱,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把问题找准,把短板补齐,做好充分的应急能力储备。要压紧压实责任,决不能各行其是,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全力加快发展,决不能顾此失彼,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以发展解决疫情防控难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杨坤、杨泽亮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牛燕、杨瑜、郑新刚、李苏、鲁旭俊、刘占华、吉向阳、管金堂、周武军,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