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工作座谈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昨日下午,州政府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云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云南省锂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工作座谈。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张键,云南云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昱,云南省锂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键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各方分别介绍了大理州新能源产业布局情况、设立云南新能源产业迁徙基金的设想、思路和云南省锂矿及新能源产业布局情况。

陈真永表示,深创投、云投基金、省锂资源公司拥有丰富、先进的资本运作经验,与大理州合作基础良好。基金组建后,通过深创投的项目识别及影响力,由专业的投资团队挖掘与大理州资源匹配的项目,必将支持大理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希望三家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资本运作经验优势,将发达地区的战略新兴产业资源引入大理,全面参与大理州经济社会建设。

张键、刘昱、付键表示,大理州在绿电、区位、产业链、人才等方面优势明显,全州上下聚力产业强州、产业兴州接续奋斗的后劲十足。下一步,各方将抓住合作契机,加强沟通对接,在绿色能源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动大理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陈真永为云南大理红土云投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颁发了专项基金营业执照,州委副书记李琰、深创投互联网产业基金部总经理刘敏分别代表州政府和深创投签署合作备忘录。

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管金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