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暨禁毒工作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昨日上午,我州举行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暨禁毒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禁毒工作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州上下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的态度,深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戒毒康复工作成效明显,宣传教育不断深入,责任机制得到落实,整治成果持续巩固,禁毒污水监测指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禁毒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抓好禁毒工作;要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坚决打赢毒品预防持久战、清源断流阻击战、禁吸禁种防控战、毒物品管控阵地战、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攻坚战和数字禁毒主动战,切实推动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走深走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禁毒工作保障,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坚持真抓实干,确保禁毒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禁毒委副主任杨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州禁毒工作情况,宣读了通报表扬2021年禁毒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会前,参会领导到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大理市满江街道云岭社区,就强制隔离戒毒、宣传教育工作和云岭社区戒毒(康复)、创建无毒示范社区工作等进行调研检查,并看望了社区戒毒(康复)基层工作者代表。

州领导杨坤、施双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