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举行“双月茶叙”活动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政企携手渡难关同心同向稳增长

州委举行“双月茶叙”活动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实习生 蒲瑞瑞)昨日上午,州委举行2022年第三次“双月茶叙”活动,州委书记杨国宗与部分企业家代表围桌而坐,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话大理发展。

会谈伊始,杨国宗代表州委对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全州广大企业为大理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是大理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产业升级的主引擎、稳定就业的主战场、财税收入的主来源,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了解企业的困难问题、政策落实情况,问计于企业家,是党委、政府的责任所在,非常必要,也非常迫切。期盼各位企业家敞开心扉,打消顾虑,畅所欲言,为大理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谈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企业家代表就经营现状、困难问题和未来发展等方面作了介绍,分享了在大理投资创业的心路历程,并围绕电力保供、降低成本、转型升级、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等方面积极发言。杨国宗认真聆听、不时询问、仔细记录,与企业家一起交流观点和想法,一起商讨对策和路径。杨国宗表示,各位企业家讲得很实在、很坦诚,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好的想法,充分体现了攻坚克难的韧劲、乐观进取的精神和逆势前行的担当。杨国宗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意见建议,全面梳理,认真研究,限时办结,真正把诤言良策转化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最后,杨国宗指出,当前大理的发展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严峻形势,但我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我们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双核驱动、协同发展”、“大祥巍”一体化、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中心城市等举措,强力推进产业振兴三年行动,大理完全有条件、有潜力实现更好的发展。希望全州上下坚定信心稳增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稳是政治、稳是大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经济促发展,坚决扛起稳增长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决扭转我州经济增速排名靠后的被动局面,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各级各部门用心用情用力优服务,把支持、帮扶、服务企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不断提升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切实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希望广大企业家踏踏实实办企业,主动融入全州“十四五”发展大局,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同时,也希望全州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的典范、守法经营的典范、创业创造的典范和回报社会的典范,敢想敢闯敢干,做大做强企业。

州领导李苏、杨瑜,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茶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