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829日至30日,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修订《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大理州2022年州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对《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新能源(光伏)和新材料(硅铝)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州2022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州202217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州2021年度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对《视察组关于大理州开展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通过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及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

会议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工作情况、关于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关于全州殡葬改革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前期调研报告,以及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大理州开展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代表职务罢免案和其他人事议案。

张剑萍要求,要抓紧落实本次会议议定事项。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作出的审议意见的落实工作。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专工委(室)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切实抓好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抓紧推进《洱海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会议已表决通过修订《条例》的决定,各有关委(室)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细化工作流程,倒排时间,压实职责分工,实行挂图作战和清单式管理;大家要认真参与,认真审议,力争2022年底前完成条例修订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洪云龙、王正林、字云飞、李郁华、彭云宁,秘书长李绍唐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建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占华、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童晓宁、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庆林,州监察委员会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