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洱海论坛“以高质量产业转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分论坛在祥云举行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828日下午,2022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举行主题为以高质量产业转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祥云分论坛。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云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浩一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出席分论坛并致辞。祥云县委书记王远作主题推介。交通运输部交通科学研究院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忠奎、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异晖、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戢晓峰、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西南边疆研究室主任吕文利作主旨发言。

陈真永表示,近年来,大理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深入开展绿色革命行动,加快发展绿色产业,合理布局绿色空间,探索建设低碳州、零碳城市、绿电园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走出了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此次祥云分论坛的主题与大理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大理资源禀赋独特,绿电资源丰富,水电装机1600万千瓦,有可开发的光伏太阳能风能资源2000万千瓦以上,还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在绿色产业发展上拥有未来市场核心竞争力,祥云正布局完整的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并已成势见效。同时,大理还大力发展铝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大理期待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同时,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热忱欢迎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加入我们,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产方式、生活理念,走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共同提升。

此次分论坛还举行了新能源和绿色物流方向圆桌会议。

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缅甸驻昆总领馆领事苗佐林出席分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