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专题会议暨州委财经委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强调鼓足干劲 力争上游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昨日上午,我州召开州委专题会议暨州委财经委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分析全州项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宁的工作要求和省长王予波的批示精神,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前所未有的转型发展压力,州委、州政府坚持难中求进、稳中求进、干中求进,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但上半年全州经济低开低走,主要指标全省排名靠后,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杨国宗强调,要深刻反思立场、品质、能力、意志方面存在的问题,来一次痛定思痛的观念重塑、脱胎换骨的能力重塑、洗心革面的作风重塑,以如芒在背、如坐针毡的危机感,以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全力跑好三季度、冲刺四季度,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

杨国宗要求,要突出字强攻坚,着力稳住经济大盘;突出字抓项目,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突出字优服务,着力破解要素制约;突出字兴产业,着力增强发展后劲;突出字转作风,着力凝聚工作合力;突出字促安全,着力维护和谐稳定;突出字惠民生,着力答好民生答卷;突出字守底线,着力建设清廉大理。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知责担责、知重负重、知耻后勇,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真永总结通报了当前全州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项目推进慢、历史遗留问题多、部门沟通不顺畅等问题,对各县市和大理经开区经济发展特别是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情况一一进行点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全州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担当作为、主动服务、背水一战,不为干不成事找借口,只为干得成事找方法,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政策落实,主攻项目投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巩固工业增长势头,挖掘消费潜力,依法应统尽统,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州发改委汇报了当前我州经济运行情况;州财政局、州工信局、州住建局、州交通局、大理市、大理经开区、弥渡县、祥云县、漾濞县分别在会上作检视发言。

张剑萍、朱建斌、字德海、杨瑜、何建东、王兆炜、李跃兴、陈绍明、管金堂、段玠、沙伟风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