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大理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现场推进会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实习生 姜晓燕)昨日上午,大理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现场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我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李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大理州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要求,紧紧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壮大产业工人队伍、深化建功立业活动、提高产业工人地位这5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突出规划引领、加强政策保障、抓实示范引领,继续展现大理作为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排头兵、第一梯队探路先行的责任担当,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我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正林传达了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州政协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沙伟风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一批大理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单位的决定》。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云南省烟草公司大理州公司、云南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和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