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到我州进行专题调研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9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我省选举产生的部分在滇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到我州开展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剑川县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和双廊镇、喜洲镇,就方志文化和丝路文明、生态廊道运营、乡村民宿和太阳宫艺术空间旅游业态、非遗+旅游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23日,调研组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国英主持座谈会。

宗国英指出,文旅产业是我省的主导产业,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我省文旅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面临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考验,稍有松懈就会被赶超,必须久久为功,以更高标准和要求保持我省文旅产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宗国英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优化产业布局,打造重点项目,加强品牌宣传,助力纾困破局,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在履职尽责过程中要深入景区景点,以普通游客身份体验文旅服务,根据我省实际找出短板和不足,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加大对旅游市场监督力度,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及省级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以此次调研为基础,充分吸收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认真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涉及国家层面的要积极汇报对接,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争取工作支持的相关措施。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赵国良、大理州政府副州长鲁旭俊、丽江市政府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张仁彬分别就全省及大理州、丽江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情况作汇报。

全国人大代表杨洪波、刀晓勤、马正山、王砚蒙、许虹、农宁安、杜小光、李秀梅、李树仙、杨莲英、余小勤、张莉、陆永耀、陈科含、武怡、罗珺、赵云柱、胡阿罗、胡胜宝、郭进、番跃平、甄兰芳、窦正宝参加座谈会并分别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和草原局、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我州领导张剑萍、靳汝柏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